2007/12/11

下海大豐收

冬天的天氣,要碰到大潮且是好天氣,那可難啊!但今天就是了,大乾潮是6:02,一大早起來,天還有些暗,即往海邊去,到了二崁海邊,已有7.8台摩托車停在那,我算是晚到的,即刻衝下海,搬了些石頭,沒有魚的反應,應驗了古人所言,冬至前後,淺水區看不到魚的蹤跡,因為水溫稍冷,魚都下比較深的海,因此看不到魚了。於是開始檢拾貝、螺類,成績還不錯,約二個鐘頭計阿拉伯寶螺101個(以前最多約20多個)、腰斑寶螺49個、愛龍寶螺11個、黃寶螺18個、金環寶螺4個(不太想檢)、蠑螺95個、大鐘螺9個、小鐘螺126個、螃蟹3隻,大約背的竹簍三分之二滿,應該是有始以來最多的一次吧。住在海邊還是勤勞一點,上天大概不會虧待你,雖是門外漢,但這幾年,只要有下海,成績都不錯,漸漸的有一點心得了。

2 則留言:

  1. 今12日再度下海由於選擇另外一個地區比較生疏,因此戰果差多了,計阿拉伯寶螺9個、腰斑寶螺18個、愛龍寶螺5個、黃寶螺10個、、蠑螺50個、小鐘螺45個、雪山寶螺14個,不過明晨還是可以再下海,等待吧!期待吧!

    回覆刪除
  2. 成果真的是相當豐富呀,希望有機會能帶我的家人一起去享受撿螺的樂趣。我們是台北鄉巴佬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