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好人好事一件--澎湖西嶼鄉傑出旅外子弟 陳惠武回饋家鄉

澎湖縣西嶼鄉傑出旅外子弟,現任導演的陳惠武,為回饋家鄉,今天為「小島幸福計畫愛心滿校園」活動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他將長期贊助西嶼鄉赤馬國小營養午餐費。
澎湖縣長王乾發感謝傑出鄉親陳惠武導演的回饋義舉,縣府也將全力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期待福利能擴及各需要的離島學校。
「小島幸福計畫愛心滿校園」捐贈赤馬國小營養午餐費活動,今天上午在赤馬國小辦理,澎湖縣長王乾發、縣教育局長胡中鎧、西嶼鄉長楊石龍、校長許玉真及多位家長到場參加。
自幼離開赤馬村的陳惠武導演事業有成,目前為公視及大愛電視台的導演,曾得到電視金鐘獎,並有許多傑出成名作品,為回饋家鄉,積極推動「小島幸福計畫愛心滿校園」活動,將長期贊助西嶼鄉赤馬國小營養午餐費。

以上係新聞全文,站在村民的立場,波哥也有一點感觸,發表一些感想:
「波哥的家」所在的赤馬村,係一小小漁村,公民數約550人,國小學生數20餘人,泰半住的是老年人、漁民、新住民,生活十分辛苦,「赤馬村」大概就是所有離島漁村的寫照。陳惠武君的回饋義舉值得讚賞,尤其他自小離開赤馬村,但當他有一點成就,他就想到他所出生的赤馬村,我想他的作為,絕非想要自此得到什麼?而是事業有成回饋社會。台灣這個社會有錢人多得是,但能關懷弱勢,肯出錢出力必竟不多,「有施才有得」,我們祝福他。
這是一所成立40多年的學校,老建築物早已超過40年,已獲得縣政府專款補助重建,但適值物價激烈波動時刻之際,已發包多次都流標,許校長憂心忡忡,想盡各種辦法,改變設計、爭取經費,只希望能早日發包出去、興建、完工。它雖是一所迷你小學,但它是村民的文化精神堡壘,我們期盼大家幫忙、同時為它祈禱,讓它早日發包出去,讓波哥所拍的照片成為歷史照,早日出現全新美麗的校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