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好奇特的客人

5月30日正是澎湖花火節的最後一天,原本以為客人會在觀賞龍門村的煙火後才會進房。但約5點半時接到了客人來電告知,目前人在後寮,等一下就要進房住宿,大約在6點多,一輛車停在車庫前,車上並載有二艘獨木舟,好奇特。原來它們是遠從花蓮來的,真的是翻山越嶺過海,真的不容易,它們昨晚搭乘夜航的台華輪,今天已在北海測試了一天,好辛苦。

據領隊告知它們是為了8月份一個訓練,先來勘查地形,它們認為澎湖是一個十分適合獨木舟泛舟的地方,由於澎湖地區小島林立,不同的潮汐、漲退潮,正是獨木舟最適合的好地方,由於深怕這二艘貴賓受傷害,特別將它們安置好,夜宿波哥的家車庫前。

5月31日約中午時刻,在適合的潮汐,在大菓葉下水,在航向大海前,我們夫妻也坐上了獨木舟,過癮一下,留下回憶。

當教練做好各項準備,它們將航向大倉島。不過它們將在八月份再來,到時將會有八艘,畫面將更漂亮。大菓葉將會是訓練的第一站,第一個晚上將會在此紥營夜宿。據教練稱,玩獨木舟不但要有閒,還要有點錢,因為各項裝備滿貴的,改良式的獨木舟,不但可釣魚,還可加裝風箏助行,下水前要做好各項準備,必竟安全為重。祝他們一路順風,八月份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