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今年過年... 不要說裁員滾滾

歐美市場本週進入傳統聖誕節假期,科技業訂單也進入淡季低迷期,由於明年景氣能見度太低,科技廠商主管在煩惱如何降低成本,員工則怕被裁員風波及。
最近網路上流傳的裁員笑話中,除了DRAM廠員工篇外,也有人說過年拜年時最好不要請喝仙草蜜(先炒me),也不要講財源滾滾(裁員滾滾),以免引發聯想。
由於訂單能見度實在太低,科技業為了能降低更多人事成本,只好開始評估放無薪行政假或裁員,竹科近來可說是風聲鶴唳,人人聞裁員減薪色變。
也因此,有關裁員減薪的笑話也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最具代表性的就是「DRAM員工被劫記」。
話說黑夜中有一女遭劫匪打劫,該女子顫抖說:「大哥,我是賣DRAM的,已兩個月沒發工資了,還剛被裁員,你看報導就知道了,我真的沒有錢。」
沒想到劫匪聽完後竟痛哭流涕道:「妹子,俺原來是賣Flash的,後面那幫搶匪是做模組的,你放心,我們絕不搶自己人」
由於下月底就是農曆過年,習慣上出面訪友探親難免要互相說些吉祥話,但今年因裁員風盛行,所以今年千萬不要在拜年時說「財源滾滾」這四個字,以免讓人聯想到「裁員」滾滾。
另外,由於現在電子郵件十分發達方便,過年訪友前最好先發個email給對方的公司專用電子信箱,若發現信件被退回時,註明此一郵件地址已取消的話,最好要心知肚明,此人可能已經被裁員了。
中時電子報2008/12/23 04:34 涂志豪/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