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一位可敬的兄長,他是我從事公職的第一位好夥伴

40年漫漫求學路 陳仁和跨海6進6出讀南師 【12/27 17:15】〔中央社〕
「50年代台南師專是南部的好學校,我就是要讀」。這個信念讓陳仁和「六進六出」南師,不惜從澎湖跨海,花了近40年時間,取得台南師院碩士學位。
現任澎湖縣竹灣國小校長的陳仁和,今年屆滿「60耳順之年」,談起當年立志讀南師,口氣雖溫和,但表情堅定;南大今天慶祝110週年校慶時,校方還特地表揚這位「六進六出」、堅持到底的校友。
陳仁和是道地的澎湖人,受到從南師畢業教師的影響,及南師當時的名氣及優秀師資,立志要考上南師,民國53年從馬公中學初中部畢業後,就報考當時是五專制的台南師專,結果名落孫山,隔年升上馬公中學高中部再考一次,依舊敗北。
陳仁和取得高中學歷後,第三次報考台南師專,終於考上台南師專的「國校師資科」,未料只讀了一學期,就被徵召入伍;民國60年退伍後,陳仁和再進入南師,但選了「特別師資科」就讀,一年後取得特師科學歷。
陳仁和接著進南師暑期部補修五年制師專的學分,台南師專改制台南師院後,他接著又上暑期部及學分班,到民國92年才取得台南師院的碩士,前後花了逾30年。
值得一提的是,陳仁和始終在澎湖從事教育工作,近40年在南師求學,全都要跨海,但陳仁和不辭辛苦,當他取得台南師院碩士學位2年後,就獲頒改制後台南大學傑出校友,陳仁和求學時程之漫長,堪稱是南大創校改制百年來的第一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