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擬餌釣軟絲花枝透抽

我是一位漁民子弟,自小也生長在漁村,但因為家庭因素,卻很少接觸海,對於海有點陌生,對於釣魚技術更是差,下海釣魚常是空簍而歸,因此對於釣魚不是很有興趣。但見到很多人很會釣魚,總是羨慕不已。
日前有一批客人,遠從台北而來,在港口邊專釣花枝小管魷魚等,剛到家時,其實我並不看好他們,但經過幾天觀察,其實釣花枝小管魷魚等也是很好玩。多年來,一直認為釣花枝小管魷魚等,必須出海用活餌引誘花枝小管魷魚上鈎或聚燈用漁網網,但他們顛覆傳統,用假餌,站在港邊垂釣,釣魚兼運動,真有趣,尤其他們不用為魚餌、魚飼料大費周章,且不用聞其魚鯹味,只要一支釣竿,騎車到處跑,就可以釣到花枝小管魷魚等,也許他們來的不是時候(季節不對),但也常看到他們釣了好幾條啊!原來他們也是積好幾年的經驗。
他們也在奇摩網站設有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el-22/,歡迎對釣花枝有興趣的釣友與其鑽研,經驗分享,站在碼頭上也能享受釣魚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