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西嶼落霞

位處於澎湖本島西方的西嶼,古稱「漁翁島」,整座島的形狀很像義大利,也是隻長長的靴子,北端和白沙連接的合界、橫礁就像靴口,南端的外垵則以靴底。不過,也有一說西嶼島形狀像隻海馬。  
被列為澎湖八景之一的「西嶼落霞」,西嶼落霞變化多端,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澎湖著名的觀光景點,除有澎湖八景之美稱外,更有臺郡八景之稱號,眾多文人莫不以之為題。例如高拱乾的「孤嶼澎湖近,晴霞返照時。秋高移絳樹,海晏捲朱旗。孫楚成頭賦,劉郞江上詩。淋漓五彩筆,直欲補天虧」。在夕陽西下時,絢麗的彩霞滿布整個天空,將萬頃碧波渲染成一片片奇色霞光,燦爛異常。太陽顏色由金黃漸漸轉成橙紅、深紅、紫、藍,再緩緩的下降至海平面上,最後完全沉於海中,此時餘暉還不捨的佈滿整個天空,臨晚垂釣自有一番閒情。偶爾駛過的漁船成為最美麗的綴飾……得見此景,彷彿所有的情緒都沉澱下來,心中只剩對造物者的由衷讚嘆。
西嶼落霞須配合時間及季節,以夏季的夕陽最美。此外,西嶼落霞欣賞點多在海崖上,所以須注意步行安全。有機會造訪菊島,不要錯過了這般的夕照美景。人說「夕陽無限好」,西嶼落霞之美更是菊島之最。
在赤馬沙灘上看西嶼落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