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踢圈(CO)

現在流行用什麼釣魚,現在流行「踢圈」,這是最近幾年流行的沿岸釣魚法,既經濟又環保又可達到運動。

所謂「圈」就是用保麗龍或用軟質橡膠等材質做成一圓圈圈,中間掏空,然後將魚網編成一放魚魚簍,就掛在圈圈旁,圈圈下方固定一塊木板,做為釣魚時坐在上面用,此外放置包括魚餌、鉛塊、魚鈎、魚線,甚至香煙、打火機、手機等都可放置在一個盒子就綁在圈圈,一般都是在小潮時用或是海水剛退時用。只要將此圈放在車後置物箱,決定地點,到達海邊,將圈拿下,下海,當到海水約一公尺深時,坐上此圈圈,二隻腳就是現成的槳,配合萬能的手,划到離岸大約30公尺遠的地方,就是深淺交會的珊瑚礁處,它就是最好的釣場,只要一根魚竿就可以開始釣了,到定點拋下一塊石頭當做錨,繩子綁在圈圈上,開始釣魚,這時就看技術了。不管它是大潮、小潮、漲潮、退潮,隨時都可以釣,人坐在圈圈上,隨波搖晃,好悠閒。
這幾年海釣盛行,幾乎每位釣客都造船,港口停滿了小艇,船滿為患,平日還好,到了颱風,還得請吊車吊上岸,待颱風過後才吊回。每次得花2000-3000元不等,一年如碰到5個颱風得花一、二萬元。而造新船也得花費不少,我的朋友,最近造了一艘小艇,船殼約花40萬元,機具約30萬元,屈指一算約70~80萬元,每次出海油錢又要花好百元,如果魚獲不多,還得倒貼,釣魚是一種樂趣,但如果花那麼多錢,實在也不是很好玩。但「踼圈」不用花一筆大錢,又不用油錢,還可運動,沒什麼不好,三五好友相約「踼圈」多棒。看圖片中的釣友們多悠閒!



2 則留言:

  1. 人坐在圈圈上!?不知道太胖的人會不會沉下去?不過感覺好有趣喔,真希望有機會能試試

    回覆刪除
  2. 放心,海水的浮力很大,太胖也不致會沉下去,萬一沉了就成為新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