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靠風,就能打響名聲

最近拜讀嚴長壽先生所寫「我所看見的未來」,在「讓澎湖馭風,金門秀軍威」一文中談到如果澎湖能利用天然的風,成為觀光大島。靠風,就能打響名聲。在澎湖「冬天」,風成了問題。但是我們能不能借力使力,把阻力變成助力?多有概念的科學頭腦,學光電的專家們,你們怎麼一直鑽研光電呢?加上一項「風能」如何呢?綠能源怎麼只有光電,風不是嗎?其實「風」比什麼多可愛。
澎湖於幾年前台電於中屯架設了八支風力發電,效果應該不錯,因為它罷工的日數,用手指頭可以算得出來。風車是發電工具之一,如果政府能邀請藝術家,為公共建築物加上具有台灣風味又兼具實用與美感的風車,這樣不僅可以節能,也同時豐富澎湖低矮扁平的建築造型,創造特殊景觀。如果能提高自然發電的能量,澎湖將成為乾淨的綠色能源之島,然後將這個特色包裝成為吸引國際旅客的賣點之一,風的用途還不只如此,與風帆相關的活動如風浪板,由玩風浪板高手澎科大侯教授得知,澎湖冬天的風,是世界屬一屬二玩風浪板的好地方,行家級的運動家,這樣乘大風破巨浪,充滿挑戰的樂趣。
另外以風為動力來源或許可以在特定地點或沙灘開發運動型三輪賽車式風車或風箏式沙灘軌道車,這樣也會讓不想在寒冬玩水上活動的人,有其他選擇。在這幾年,在住宅、學校、碼頭,到處可見造型特殊的風車,迎風而轉,也不失為一特色。個人前年參加一研習,以寶特瓶製作風車,也在頂樓放置了幾支風車自娛,看著它天天轉,有客人認為風車很漂亮,建議我大量製作,賣給需要的客人,我的風車,真的有那麼吸引人嗎? 你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